止水official

105℃蒸馏的止水

【收物】德三士兵皮麦尔的阵亡通知书原品

大家好又是喜欢收小物的我~这次收的东西和先前相比,多了一份沉重感——它是一张来自80年前的阵亡通知书,属于一名在东线战场作战的青年德国兵。

这名德军穿m35礼服,戴一副眼镜,方脸厚嘴唇,看起来很像人们传统观念中那种富有亲和力与智慧的军官。实际上,他是一名豁免兵(二等兵)。m35礼服曾配发士兵,只是这种发放在1939年战争爆发后被减少直至取消。他叫做路德维希.皮麦尔,来自巴伐利亚一个叫上佩林的小地方的平民家庭。他在东线哈尔科夫地区的战斗中阵亡并被安葬在那里,享年21岁。


下面为图中德语翻译:

(左)

在那遥远的俄国,在那片父所站立的土地上,我时刻准备着投身于激烈战斗。德国的旗帜在我头顶飘扬,总有鲜活的勇气涌现在我心头,我的血液为祖国流淌。我虽不能再回到你们身边,但我祈祷你们拥有永远的幸福。

(右)

神圣地纪念我们勇敢的战士:

路德维希.皮麦尔(Ludwig Pielmeier)

步兵军团豁免兵

上佩林的理发师之子

阵亡于1941年10月18日,苏联哈尔科夫,时年21岁零3月。葬于维索科皮利亚(哈尔科夫西部)。

一个人若在爱他之人的记忆中活着,那么他便未亡,只是远去。真正的死亡,在被人们遗忘之时。


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有着如此温和笑容的、有点憨厚的年轻人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投入战争洪流的。他是怀着对祖国的荣誉感想于疆场建功立业,还是仅仅希望能谋得更好的生活?也许战前他手中握的是父辈流传下来的轻巧剃刀,柔细的碎发在他指尖流过,而东线付与他的,只有冰冷沉重的钢枪、难以愈合的冻伤、混着血泪的泥土……他终究没有被幸运女神垂青成为满身勋章的少数人,而是和无数青年一样背负着恶名永远沉睡在了异国的土地上。“一个人若在爱他之人的记忆中活着,那么他便未亡。”他的家人——也许有年迈的双亲、温柔的妻子、幼小的儿女,抚过他印在薄纸上的照片和名字,试图用这行冰冷的文字拭去自己同样冰冷的泪水。

80年过去了,皮麦尔的阵亡通知书已从德国流到了中国的我手里。今天,我把它翻译并分享出来,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这滴历史长河中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水。“真正的死亡,在被人们遗忘之时”,若英年早逝的皮麦尔知道自己还在21世纪遥远的东方“活着”,应该会很高兴罢。


在此感谢@言葉_限制性核酸内切酶 对图片内容翻译的帮助,也感谢@Andy 对图片内容翻译修正的指导!(皮麦尔这个姓就是Andy翻译出来的,我当初念的是佩美尔🤣)


评论(7)

热度(377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